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 綠意盎然 春色無邊


(1)     





(2)
(3)  

(4)  

(5)  
(6)   我的姿勢美不美啊!
(7)  

(8)   富貴角燈塔
(9)   黃尾鴝的公鳥

(10)   黑臉鵐
(11)   灰頭鷦鶯
石門區的老梅社區是個純樸的小村落,在海風強勁的冬天,這裏冷冷清清人煙稀少,但春天來臨,整個老梅就活絡熱鬧起來,吸引了無數攝影人士進駐,因為這裏有著特殊的石槽地形景觀!春天的老梅石槽,岩縫間的綠色海藻蓬勃滋生,整片海岸充滿了生命力,大自然所刻畫的條狀圖案搭配著綠色的髮絲,美的令人讚嘆!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走北海岸台二線由三芝往石門方向,過了富基漁港不久,在2號省道26.3K的豬槽潭附近,過了陸橋左轉進入老梅社區,經過紅色拱橋後,馬上沿著堤岸往海邊走很快就會抵達。看到「莎蜜拉海岸咖啡坊」,就表示到了,將車停好,由咖啡坊旁就可走入海灘。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海邊已經來了不少人,其中不乏攝影高手,攜帶的行頭一個比一個專業;還有一些是由攝影老師帶來戶外實拍的學生,大概正在教導拍攝浪花吧,幾乎各個都全神專注於捕捉大浪來臨的剎那。還有一些不畏風浪的攝影人士,為了美景幾乎貼近海水而立,有幾次高浪瞬間襲來,被浪花濺得的一身濕,依然還是專注拍照,這股拼勁,還真是讓人佩服!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老梅石槽的攝影題材豐富,日出潮落為最佳的拍攝時機,到了傍晚時刻,來的攝影人士越來越多,一整排相機在海邊排排站,蔚為奇觀!其實只要氣候穩定,即使是初學者都不難拍出美麗畫面,當大浪來襲,綠槽岩石間湧出白色乾冰般的水霧,縹緲的水氣柔細飄逸,像極夢幻的雲海奇景,等到潮水退去時,又像極高山的銀絹飛瀑,一洩而下,壯觀澎拜!


(47)    從遠處的木棧道可以走到岸上的步道

(48)    觀景亭

(49)    從步道俯瞰整個海灣 
(50)    姿勢不錯哦!

(51)   
(52)    風稜石

(53)    風稜石

(54)    風稜石


沿著海灘往遠處的富貴角燈塔方向走,有步道可以爬上去,上面就是富貴角公園,公園內規劃了幾條步道,還設了幾座觀景亭,觀景亭視野很好,可以俯瞰整個美麗的老梅海灣,繼續順著海邊步道走,還可以走到台灣的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55)    過了燈塔轉個彎繼續往下走,可以走到富基漁港。

(56)   
(57)    走出這個步道,富基漁港就在眼前。


(58)
(59)
   延伸閱讀
【新北市‧石門】富基漁港新魚市初體驗 活黑鯛三吃 讓人意猶未盡
【新北市‧瑞芳】鼻頭角步道  漁港 美食
【新北市‧瑞芳】南雅漁港 奇岩 一路汪洋一路山
【新北市‧貢寮】澳底漁港 新港海鮮【新北市‧貢寮】三貂角 台灣的最東邊  萊萊磯釣場【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  福容愛之船遊輪飯店讓港灣更充滿活力
【新北市‧石門】富貴角 台灣的最北端 綠色石槽美麗動人
【基隆市】八斗子  北台灣最大的漁港【基隆市】和平島 碧砂漁港 回憶之旅
【基隆市】情人湖濱海大道 澳底漁村  外木山漁港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