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台北市】溫州公園旁 魚木爆開




(1) 魚木




(2)  魚木

(3)  魚木
(4)  魚木

(5)

(6) 喜鵲
(7)

(8) 兩隻鵝趕三隻小鴨子-醉月湖

(9)

(10)  哈囉   你們有食物嗎?
(11) 鵲鴝

(12) 黑天鵝

天候不佳,在家悶了一上午,過了中午,雨終於停了,出門到台大校園散步賞鳥,不知是否溫度陡降,有些鳥兒躲起來避寒,感覺鳥種似乎變少了,只看到了幾種常見的鳥。由舟山路進入校區,經鹿鳴樓到瑠公圳水源池,溫度轉涼,平時人潮聚集的水源地遊客也變少了。由瑠公圳水源池慢慢走到醉月湖,台大的校區不小,在校園內多繞幾條路走,運動量就不少。到了醉月湖畔,不僅遊客比水源地那邊多,鳥群也顯得活躍多了!


(13)
(14)
(15) 金背鳩
(16)
(17)

(18)

(19)

(20)
(21)  醉月湖

(22)  醉月湖
(23) 對不起 我不應該一個人去散步

(24)
(25)

(26)


離開台大校園,往真理堂旁的新生南路三段86巷走,還沒走到溫州公園,遠遠就看到一大群人聚在那顆大魚木下,有人還一邊拍照一邊驚呼連連,連我倆認識這顆魚木已經不少年了,走到這裏還是被那壯觀的花叢所吸引,更何況是第一次看到的遊客,這顆高達幾層樓高的大魚木,讓溫州公園增色不少!


(27)

(28) 魚木

(29)  魚木

(30)  魚木

(31)  魚木
(32)  魚木

(33)  魚木

(34)

(35)
(36)  魚木
(37)  魚木

(38)  魚木
(39)  魚木

(40)  魚木

台灣的魚木不多見,大台北地區也只有幾顆,其中以溫州公園旁的這顆名氣最旺,體型也最壯碩,慕名而來的遊客不在少數!魚木在每年的四月開花,花期不短,有一個半月,初期的花色偏白,會逐漸轉黃色,末期甚至有點淡紫色,盛開時的魚木茂盛得讓人驚艷,密密麻麻的花叢,簡直像炸開般爆滿整株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