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彰化‧鹿港】二鹿行館 充滿人情味的民宿




(1) 


(2)

(3)

(4)

(5)

(6)

隔了好久沒來鹿港了,利用年前假期擱來去走走,雖然去過鹿港不少次,卻很少在小鎮過夜,這回不想趕行程,想住在鹿港街上,悠閒的隨意逛逛。上網蒐尋了有關鹿港的住宿資訊,能做的選擇很有限,最後選中了「二鹿行館」民宿。


(7)
(8)

(9)

(10)


(11)


二鹿行館在南鹿港民俗文物館附近,就在復興路和春暉街交口,在大馬路的巷弄中,鬧中取靜!雖然離天后宮等熱門景點集中的北鹿港有些距離,卻很適合自行開車的我們,有十來個私人停車位,停車十分方便,徒步走到第一市場、民俗文物館、九曲巷、十宜樓,也都在十分鐘內的路程,地點算是方便。

(12)

(13)


(14)

二鹿行館的外觀不是以豪華或浪漫取勝,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典雅大方,雖然並非新建築,寬闊草皮上矗立著五層樓獨立洋樓,十分引人注目!據說這棟房子建於1975年,在當時是全鹿港最高、最氣派、也是第一棟有電梯的豪宅,是老闆的父親送給兒子的結婚禮物!

(15)

(16)


(17)

(18)
(19)


(20)

二鹿行館的服務人員十分熱情,充滿濃濃的鄉土人情味,來到這裏很有回鄉的感覺,一進入大廳,馬上奉上溫馨冬瓜茶,熱心的拿出地圖解說景點和美食,雖然我們對鹿港的景點早已耳熟能詳,看她如此用心,還是耐心的再聽她講解一番,她還特地告訴我們頂樓的視野寬廣,可以俯瞰整個鹿港小鎮,甚至遠眺海邊,一再叮嚀早晨別忘了上樓看風景!

(21)   頂樓

(22)


(23)
(24)

(25)


(26)

(27)

二鹿行館的每間房間都有著各自的主題,我們住在五樓的505室「從吉普賽到希臘-環遊世界二人房」,房間內採光不錯,有大片玻璃窗明几淨,色調是質樸的原木色,布置簡單大方,只可惜房內的桌子略小了些,放個筆電上網都有些侷促!隔天的早餐最值得誇讚,台灣古早味很和我倆口味,樣式豐富可口,連水果都很新鮮,餐後還有現磨咖啡,以民宿而言,早餐算是豐盛美味了!
(28)

(29)


(30)

(31)


(32)   地瓜稀飯

(33)   現打番茄汁


(34)   豆漿

(35)   咖啡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春暉街46號
電話:04-77744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