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土耳其】擁有美麗港灣和沙灘的度假小鎮 切希美Çeşme





(1)    




(2)     





(3)     販賣船票的攤位





(4)     





(5)     





(6)     父母坐在躺椅上聊天,這個小朋友都自己下去玩水。



切希美
Çeşme半島在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密爾Izmir的近郊,隔著愛琴海和希臘的西俄斯島Chios相望,是希臘和土耳其間重要的轉接站。半島上擁有很多美麗的港灣,舉目望去,到處都是湛藍清澈的海水和白色沙灘,是歐洲遊客和土耳其人熱愛的度假勝地,但在這個半島上遇到的東方遊客反而很少,大概是東、西方遊客休閒度假的方式不同,大部分的東方遊客怕曬黑,愛玩水的比較少數吧!





(7)     往切希美的高速公路





(8)     Alaçatı 小鎮



(9)     Alaçatı 小鎮




(10)     切希美市區





(11)     切希美市區




(12)     切希美市區停車場




(13)     停車場的費率





塞爾柱克Selçuk前往切希美半島,為了欣賞沿途美景,故意不走高速道路,沿著愛琴海改走海岸線,原本預期會有讓人驚艷的海岸風光,但開了一大段路後,發現景色並不如預期,切進內陸改走收費的高速公路。上了高速公路,很快就到了切希美附近,本來想先去Alaçatı這個書上介紹的希臘小鎮逛逛,當車子開到了Alaçatı鎮上時,看到那一排塞車的車陣和壅擠的遊客人潮,所有的遊興全消,只好把車子再度開上高速公路,直接開往切希美鎮。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切希美市區的城堡



切希美鎮中心的港口周遭,車位很難找,繞了一圈,最後停在昂貴的停車場內。到了切希美港口,才發現和我原先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沒想到這裡竟是如此的歐化現代感,美麗的港灣上停滿了私人遊艇,一整排高級的餐廳和商店街,豪奢程度比起博德魯姆Bodrum和費提葉Fethiye的港灣,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港邊也有各種載客的觀光船,本來打算參加小島一日遊的行程,但天氣實在太熱了,臨時打消念頭,改到美麗的沙灘上悠閒的戲水去了。


(29)     我們游泳的港灣,位於切希美市區的北邊。





(30)     我們游泳的港灣





(31)     我們游泳的港灣





(32)     我們游泳的港灣





(33)     我們游泳的港灣





(34)     我們游泳的港灣





(35)     我們游泳的港灣





(36)     





(37)     

 



切希美半島到了七八月旺季,各種水上節目活躍進行,眾多的遊客湧入,一房難求,飯店房價飆漲好幾倍,尤其在半島上切希美小鎮附近,房價更是誇張,是我們在土耳其遇到最離譜的地區,連不怎麼樣的民宿都超過60歐元,有私人車位的更是少之又少。因此為了是否在切希美半島過夜,數度改了行程,最後在兩天前還是訂了房間。這家民宿位切希美市郊,離市中心大約3公里的Çiftlik海灘,這個區域雖然也屬於切希美,但和熱鬧的市區大相逕庭,是個純樸美麗的小村,居民也很可愛,只是這家民宿的房間實在太破舊簡陋,是我們這次旅行住的最差的一晚,讓我們大失所望





(38)     我們住的民宿-Amsterdam Hotel





(39)     民宿前的港灣





(40)     民宿前的海灣





(41)     





(42)     





(43)     街道旁的海鮮餐廳





(44)     街道旁的海鮮餐廳




(45)     晚餐後在附近散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原來是搶購烤餅,一塊約台幣25元。





(46)     





(47)     





延伸閱讀


土耳其開車之旅3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