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土耳其】陶藝之鄉-Avanos 洞穴中的土耳其之夜





(1)    




(2)     伊斯蘭Mevlevi神秘教派的旋轉舞





(3)     肚皮舞





(4)     Yozgat 往 Avanos 途中的麥田





(5)     





(6)     正在吃奶的綿羊



參觀完
Hattuş西臺遺址,在Yozgat住宿一晚,隔天早上由Yozgat穿過鄉間小路到卡帕多基亞的阿瓦諾斯Avanos。這段路的路況不算好,幾乎都是碎石子道路,但沿途的田園風光很美,一望無際黃澄澄的麥田,隨風翻浪起伏,車子奔馳穿越其中,像在瀏覽著一幅幅優美的風景畫,令人心曠神怡。來到這裡之後,對土耳其的印象改觀不少,事前並不知道土耳其的農業如此的進步發達,麥田種植面積這般遼闊,在我們走過的國家中,絕對是數一數二的,難怪土耳其的烤餅這麼好吃!





(7)     





(8)     





(9)     





(10)     因為是碎石子路,土耳其常可看到這個標示。





(11)     採收小麥的工作車





(12)     





(13)     





(14)     





(15)     





(16)     





(17)     Avanos有12500人口,每個城市的入口都會看到。





(18)    Avanos  的 kızılırmak(紅河)河畔公園




(19)     





(20)     





(21)     





(22)     





(23)     





(24)     




一進入阿瓦諾斯市郊,就遇到了正在鋪柏油的路段,我們的車子就是在這裡,被沾了柏油的碎石子噴的一圈黑。阿瓦諾斯是有名的陶藝都市,出產不少陶器,鎮裏有不少陶藝工廠,在kızılırmak(紅河)的河畔公園裏,建了一個超級大陶罐,是阿瓦諾斯鎮的重要地標。來到阿瓦諾斯鎮,除了參觀陶藝工廠外,主要的觀光客都在河畔附近大陶罐公園到Merkez Camii清真寺吊橋這一段,聚集的遊客人潮最多。





(25)     





(26)     





(27)     





(28)     





(29)     



我們參加的「土耳其之夜」行程,就是在阿瓦諾斯的Evranos洞穴餐廳舉辦的,離我們住宿的格雷梅並不遠,大約15-20分鐘的車程。745分左右,一輛廂型車來旅館接我們到洞穴餐廳,車上只載了我倆和一位韓國女生,到了餐廳時,餐廳內沒坐幾個人,除了少數零星散客,只有我們前面一群台灣團體,餐廳內顯得空空洞洞,我們參加的是行程包含晚餐,還有甜點和飲料水果,份量不少。







(30)     土耳其之夜的晚餐





(31)     飲料有礦泉水、可樂、白葡萄酒、紅葡萄酒及茴香酒,相當豐富。




(32)     





(33)     





(34)     來自台灣的團體





(35)     





(36)     





(37)     

 



八點半左右節目開始進行,第一段是十幾分鐘的旋轉舞表演,雖然只是表演性質,但為了對這個儀式的尊重,表演時禁止攝影。等到表演結束,舞者再表演一小段旋轉舞,讓遊客能拍照留念。在洞穴裡表演的旋轉舞,格外有氣氛,昏暗燈光下,一群白衣舞者不停的旋轉舞動,時間在此刻幾乎靜止。雖然只是小小一段表演,卻讓人深刻感受到那股肅穆的神祕氛圍,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偶然與巧合」,劇中那段感人的旋轉舞表演,深深感動我,此刻,當年的感動再度浮現!




(38)     民俗舞蹈





(39)     





(40)     





(41)     





(42)     





(43)     





(44)     





(45)     迎娶舞




(46)     





(47)     





(48)     





(49)     肚皮人偶舞
 



旋轉舞表演之後,休息片刻,燈光打亮,突然間湧入了一群群的觀光客,餐廳瞬間客滿熱鬧喧嘩,原來不是餐廳生意不好,而是很多遊客都沒趕上開演時間,錯過了旋轉舞的表演,實在可惜。接下來的節目,一改原來的安靜肅穆,一連串歡樂的表演接連不停,有傳統的土耳其舞蹈、肚皮舞表演、可愛的肚皮人偶舞、迎娶的結婚之舞,還有一段觀眾共歡時光,歡樂的節目到將近11點鐘才結束。土耳其之夜的所有表演中,還是以旋轉舞和肚皮舞表演最有可看性,精湛的肚皮舞蹈既養眼又精彩,讓人留下美麗的印象!





(50)     





(51)     





(52)     





(53)     





(54)     





(55)     





(56)     





延伸閱讀


土耳其開車之旅3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