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土耳其】伊斯坦堡 托普卡普皇宮Topkapı Sarayı





(1)     議事廳




(2)     排隊買票的長龍





(3)     右側為博斯普魯斯海峽





(4)    




(5)     





(6)     巴格達亭



建造於
15世紀的托普卡普皇宮Topkapı Sarayı,是伊斯坦堡的一級景點,鄂圖曼帝國歷代蘇丹在此居住、議事長達370年,漫長歲月中,皇宮內發生了多少豐富多采的歷史故事,不少的小說和電影都以托普卡普皇宮為舞台藍本。托普卡普皇宮內珍藏的寶物、美麗的庭園設計和精美絕倫的皇宮建築都是藝術佳作,一磚一瓦都值得仔細參觀,這裡也是我們土耳其參觀行程的第一站。





(7)     





(8)     由中門進入就是驗票口





(9)     第二庭園





(10)     





(11)     議事廳金碧輝煌的屋簷





(12)     議事廳外廊





(13)     議事廳





(14)     後宮




(15)     後宮





(16)     後宮





(17)     後宮




一大早的飛機到阿塔圖爾克機場,搭機場巴士(Havaş)在Aksaray轉搭電車到Gülhane站,住宿的飯店就在Gülhane站附近,先辦好住房手續將行李寄放,飯店就在皇宮附近,簡單吃了在土耳其的第一餐後,就往托普卡普皇宮走去。由公園內的林蔭大道穿過考古學博物館,進入皇宮的第一庭園,售票亭就在第一庭園內。一走進庭園,就看到了那條排隊的長龍,趕快加入隊伍中,艷陽烈日下,又乾又熱,只好猛灌水消暑,參觀托普卡普皇宮時,是在伊斯坦堡的首次排隊,以為只是特例,後來才發現在伊斯坦堡,須買票入場的重要景點,幾乎都是大排長龍,尤其參觀朵瑪巴切皇宮時,更是一場夢魘!





(18)     後宮





(19)     後宮





(20)     後宮





(21)     





(22)     





(23)     後宮





(24)     後宮





(25)     





(26)     





(27)     後宮





(28)     後宮





(29)     後宮



在烈日高溫下排了40分鐘才買到了票,門票每人25里拉,驗票口在售票亭前的中門,進了此門就來到皇宮的第二庭園區。進入第二庭園,左手邊是後宮Harem,必須另外買票,看到後宮售票處沒有排隊人潮,趕緊買票先參觀後宮,門票每人15里拉,在土耳其旅遊,門票的費用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每個古蹟景點幾乎都要門票,而且價錢不菲。大概是要額外購票,後宮的遊客比較少些,可以細細參觀,對後宮的彩繪窗櫺和牆壁的花卉瓷磚最感興趣,看到那些美麗的瓷磚,總會想到葡萄牙!





(30)     





(31)     聖遺物室前





(32)     聖遺物室




(33)     





(34)     





(35)     巴格達亭廣場





(36)     第四庭園





(37)     博斯普魯斯海峽



 

(38)     博斯普魯斯海峽


若要仔細看完托普卡普皇宮的每個角落,得花不少時間,每個展示館各有特色,只能挑選有興趣的展覽室參觀,幾個熱門的展示廳幾乎都擠滿了人,只能走馬看花,有的展館還禁止攝影。和這些展示館比起,反而更喜歡皇宮內的涼亭和露台,穿越第三庭園來到皇宮後面海邊的巴格達亭Baghdad Kiosk,這裡的視野不錯,從這裡可以遠眺金角灣和對岸的新城區,如果由巴格達亭穿過第四庭園,到達另一端的海岸線,視野更加寬廣,可以看到博斯普魯斯海峽這一頭,連遠處的博斯普魯斯大橋也清晰可見。





(39)     幸福之門





(40)     海鷗





(41)     海鷗





(42)     走出帝王門就到了皇宮外





(43)     帝王門外的亭子





延伸閱讀


土耳其開車之旅3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