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荷蘭‧西班牙】阿姆斯特丹、馬德里機場 驚魂記





(1)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機場




(2)   





(3)   





(4)   





(5)    番紅花




(6)   





(7)   



出發到馬德里當天,荷蘭航空在桃園機場延誤了兩個小時,本來期待在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過程機長能好好努力,盡量縮短飛行的時間,沒想到還是晚了一個小時才到阿姆斯特丹。原來的轉機時間就只有一小時
10分鐘,當初在確認機票時,有跟旅行社反應轉機時間太短,他們認為同一家航空公司,時間上應該沒問題,只是誰也沒料到飛機延誤!





(8)   





(9)   





(10)    機場圖書館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一下飛機進入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機場,所有作業都是自動化,只要把我們的登機證放入機器,就跑出我們轉機的登機證,本來是上午九點半可以到馬德里的Barajas機場。現在要先飛到蘇黎世再轉到馬德里,時間要到下午四點左右。本來跟赫茲租車(Hertz)時是約定中午十二點前取車,現在要延後時間。到櫃台請荷航的服務人員幫忙,沒想到他們只是給我兩張密碼(因為兩個人,每張可以講5分鐘的國際電話),指示我到紅色電話上按密碼打到馬德里給租車公司,當場愣住了。好在赫茲租車的服務人員英文發音還蠻標準,不然只會簡單西班牙文的我們,就算再給幾張密碼打電話,也溝通不了!





(19)   





(20)    鬱金香之屋




(21)    鬱金香之屋





(22)    鬱金香之屋





(23)   





(24)   





(25)   



下午一點左右到蘇黎世,坐機場內的接駁巴士時,提早一站下車,結果還要重新入關審查,機場櫃檯是一個阿根廷的小姐,問得很仔細,還要看我們的回程機票,差點一點就趕不上飛往馬德里的班機!





(26)    我們從蘇黎世搭IB3477前往馬德里




(27)    蘇黎世往馬德里的飛機上拍攝




(28)      蘇黎世往馬德里的飛機上拍攝    (29)   





(30)   



到了馬德里機場,鬆了一口氣,很高興到取行李處等行李,同班機的人拿了行李逐漸離開,我們的行李還是不見蹤影,心裡開始擔心起來,沒多久就看到告示牌上寫著幾個人的名字,我們也名列其中,果然中獎了,我們的行李未到,出國數十次,運氣還沒這麼好過!





(31)    在馬德里機場處理行李延誤的登記手續


只好到櫃台留下第二天在薩拉曼卡(Salamanca)住宿的地址,以便行李到時幫我們寄過去。好在行李延誤的其中一位是台灣人,曾經到薩拉曼卡大學留學,講了一口好西班牙文,處理起來快多了。手續處理好後,櫃台送我們每人一套簡單的盥洗用品及一套內衣褲,第一晚就免強湊合著用。





(32)    Hertz租車櫃台




(33)   



接著趕緊到赫茲的櫃檯取車,國際化的公司服務人員英文講得流利,一下就辦好手續。西班牙緯度高,開到塞哥維亞雖然已經晚上八點,天還是亮的。晚上打開隨身行李,雖然重要東西都帶在身邊,轉換插頭竟然放在大行李,若不是浴室有個萬用插坐,萬一電池沒電,拍照都成了問題。





(34)   





(35)   



第二天往薩拉曼卡的路上還是擔心行李的問題,經過家樂福時,進去買了一套T恤和短褲及一些重要的用具。一到飯店馬上問櫃台,有沒有行李寄來,看到熟悉的行李,兩人如釋重負。這個西班牙最老的大學城果然留給我們美麗的第一印象。





(36)   





(37)    因為荷航延誤一起轉機的台灣旅客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  西班牙、葡萄牙38天之旅的文章到此告一段落,下個月將展開一個月的土耳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