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西班牙】馬德里 王宮 西班牙廣場





(1)     王宮-Palacio Real




(2)     王宮




(3)     Callao廣場





(4)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




(5)     聖米蓋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




(6)     



馬德里舊城區的主要景點,集中在王宮(Palacio Real)、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和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間所圍成的三角地帶,而聳立在小山丘上的王宮(Palacio Real)更是馬德里之行不可錯失的景點。1734年一場大火燒燬了原來的舊城堡,現今的宮殿是1764年重新再建造的。王宮的外觀以粉白色調花崗岩為主,十分美崙美奐、氣勢磅礡,看不出已歷經二百多年,是馬德里最美的建築之一,其四周散佈著綠草如茵的美麗庭園,很適合悠閒散步。





(7)     伊莎貝爾二世廣場-Plaza Isabel II, 歌劇院地鐵站。





(8)     伊莎貝爾二世廣場- 歌劇院地鐵站。




(9)     東方廣場-Plaza de Oriente




(10)     皇家劇院-Teatro Real




(11)     王宮




(12)     王宮




(13)     王宮




(14)     王宮




(15)     王宮


到王宮最近的地鐵是Opera站,由Opera站經過皇家劇院(Teatro Real),穿過東方廣場(Plaza de Oriente),走到王宮大約10分鐘的路程。印象中上回參觀王宮時,大廣場對外開放不需門票,現在已經改成要買票才能進入參觀,門票每人10歐元,當天入場參觀的遊客並不多,很快就進去了。王宮的裝潢十分豪華,內部設計和Aranjuez的王宮很像,只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只好在廣場和外面的迴廊多拍些照片了!

 


(16)     阿穆德納聖母大教堂                     (17)    




(18)      阿穆德納聖母大教堂-Catedral de Nuestra Señora de la Almudena




(19)     市政廳廣場-Plaza de la Villa




(20)     市政廳廣場




(21)       聖米蓋爾市場




(22)     聖米蓋爾市場




(23)     聖米蓋爾市場






(24)     聖米蓋爾市場




(25)     





(26)     

 



由王宮走Calle de Balén 轉入Calle Mayor街,往太陽門廣場方向走,會經過市政廳廣場(Plaza de la Villa)和聖米蓋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市政廳廣場周邊圍繞一些歷史悠久的建築物,西側的建築物是市政廳。聖米蓋爾市場內的裝潢比較現代化,主要以熟食店為主,市場內有不少家餐廳和飲料店,其中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各式各樣的橄欖熟食。




(27)     西班牙廣場





(28)     西班牙廣場-上面的雕像是賽萬提斯,下面的雕像是唐吉珂德和隨從桑丘。




(29)     西班牙廣場





(30)     西班牙廣場





(31)     西班牙廣場-市集





(32)     西班牙廣場-市集





(33)     





(34)     Callao廣場




(35)     Callao地鐵站



由王宮往Calle de Balén的反方向走,可以到達西班牙廣場,西班牙廣場內有好幾座噴水池,高立在廣場中央的白色紀念碑上,坐著的是「唐吉珂德傳」的作者-賽萬提斯雕像,賽萬提斯雕像的前方是騎著馬的唐吉珂德和隨從桑丘的胖瘦二人組銅像,由水池往紀念碑方向看,聳立在廣場背後的龐大建築物是西班牙大樓。由西班牙廣場沿著古藍維亞大道(Gran Vin)走到Callao廣場,古藍維亞大道上聚集不少商店,遊客人潮絡繹不絕,我們在Callao廣場附近找到一家中國餐廳,價錢實在又美味,此行的最後兩個晚餐,就在這裡解決。


(36)     








(37)     榮華酒家的晚餐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