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西班牙】希切斯Sitges 優美海濱度假勝地 假鳥屎 真行竊





(1)    




(2)     



(3)     



今天是租車的最後一天,將車開進巴塞隆納還車前,順路繞到巴塞隆納南邊40公里處的海濱度假勝地「希切斯」。這個充滿熱情活力的地中海小鎮,是國際戲劇節和國際奇幻電影節的舉辦地,有著美麗的白色沙灘、棕梠樹步道和深淺有致的湛藍大海,到了夏天,沙灘上總是聚滿狂歡徹夜不眠的遊客,每年「狂歡節」的最後一天會舉辦同志大遊行,表演節目更是達到高潮。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車子停進濱海的地下停車場(3.5歐元),往海灘走去,這個海邊像極了南法蔚藍海岸的坎城和尼斯,很少遊客是為了名勝古蹟而來,來這裡,通常是為了那片碧海藍天。沙灘上躺了一長排做日光浴的遊客,個個皮膚都曬的紅通通,這裡下海戲水的遊客不少,坎城和尼斯那裡的遊客大都不下水,幾乎都在岸上曬太陽,遠處海面上還有很多乘風揚帆的遊客,遊客都集中在海邊,在路面上行走的,只剩少數寥寥幾個人!





(14)     





(15)     這個帥吧





(16)     





(17)     出租躺椅和遮陽傘的攤位





(18)     



(19)     





(20)     





(21)     





(22)     

 


海濱棕梠大道上顯得空蕩蕩,除了我兩人,就只剩下一個在旁邊照相的女孩,走在前方的老婆,正回過頭嘴裡不知說些什麼,突然感覺背後涼涼的,不會是被鳥屎滴到吧,聽到我喊叫老婆馬上跑過來,看見我背上有一些灰色汙點,她的背包上也出現了污漬。在一旁照相的西班牙女孩馬上熱心的拿了衛生紙給我們,嘴巴嘰哩呱啦的喊著要帶我們去清洗,我們立刻提高警覺,頓時聯想到旅遊書上所提的「假鳥屎,真行竊」手法,當然不可能跟著她去,只好自認倒楣的回到車上換件衣服。後來老婆才提起,她回頭就是想告訴我,「照相的那個女孩行為很可疑,她和遠處二個男人似乎在用眼神打暗號」,沒想到話還沒說完,兩人就遭殃了,幸好只是衣服髒了,沒有其他損失!





(23)     



(24)     





(25)     





(26)     這個可能是喝醉了

 


西班牙的扒手十分有名,各種行騙手法層出不窮,噴假鳥屎只是其中一種手法,有朋友到西班牙出差,被假警察騙走了護照,也有朋友在麥當勞內皮包被竊,行前就有心理準備,從第一天進入西班牙後,就提高警覺。走了西班牙大半圈,一路上也都相安無事。巴塞隆納的竊賊是西班牙中最猖獗的,地鐵內更是竊賊的大本營,人多的地方,背包儘量往前抱著,坐車時不要靠門邊,兩人面對面比較好,時時提防陌生人,身上放護照影本,正本放飯店。雖然遇到假鳥屎事件,我們還是覺得西班牙的治安比原先想像中的好,其實只要提高警覺、多加注意,並沒有大家說的如此恐怖。





(27)     





(28)     





(29)     





(30)     





(31)     





(32)     



(33) 

  


離開希切斯,走付費的C32公路直接前往巴塞隆納,歐洲的大城市幾乎都有還狀道路,很容易找到路,我們十分幸運,一下交流道就找到了加油站,先將車加滿油再去還車,免得被加一筆懲罰性的油錢。先去飯店辦好手續,行李放入房間,再將車子開到聖哲車站旁的赫茲辦公室還車,終於順利圓滿的結束29天的開車之旅,接下來的行程就得靠大眾交通工具和雙腳了。





(34)     聖哲車站





(35)     聖哲車站旁





(36)     聖哲車站旁超市內的速食店-巴塞隆納的第一餐





(37)     





(38)     





(39)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