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西班牙】瓦倫西亞 遊客熱愛的中央市場 世界遺產的交易所




(1)    中央市場



(2)   中央市場
(3)   中央市場-中間為朝鮮薊

(4)   中央市場
(5)   中央市場

(6)   中央市場-水果串
(7)   交易所


(8)   交易所

瓦倫西亞(Valencia)雖然是個大城,但是景點很集中,除了藝術科學城和海邊離市區比較遠,其餘大都在舊市區,很適合徒步之旅,我們決定將車子停在飯店的停車場,選擇徒步或搭乘當地的大眾運輸工具觀光。由住宿飯店走到舊城區的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大約15-20分鐘,那裡是我們舊城觀光的第一站,也是解決早餐的地方。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沿著廢河道外環走,由Puente De Las Artes橋跨越廢河道進入舊市區,首先遇到的是現代美術館和民俗博物館,由博物館旁的巷子左轉,沿著蜿蜒小巷走到Tossal廣場、Nicolas廣場,由Nicolas廣場繼續往前走,很快就會看到中央市場。博物館到中央市場的這段路程,街道兩旁到處都能看到色彩繽紛的塗鴉牆,是一段令人驚奇的視覺饗宴之旅,這些充滿創意的藝術之作,讓原本斑駁的舊街道注入了一股新活力!


(18)   中央市場
(19)   中央市場

(20)   中央市場-導遊正在解說
(21)   中央市場
(22)

(23)
(24)


(25)
(26)

(27)   右側為兔肉


(28)


(29) 無花果

(30)

我們對傳統市場情有獨鍾,每到一個城市,特別喜歡參觀當地市場。瓦倫西亞的「中央市場」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大市場,面積達8000m2,建於1928年,是棟鋼鐵和玻璃建造的圓頂建築,美麗宏偉的外觀常讓人誤以為是個博物館,很難把它和市場連結在一起。來到中央市場,就算不買東西,只是隨意逛逛也相當有趣,不要小看這個市場,它也算是瓦倫西亞的熱門景點,有不少旅行團會特地安排參觀市場的行程,我們在市場內就遇到了不少遊客,還有專門的導遊解說!


(31)


(32)   各式香料

(33) 木薯

(34)

(35)

(36)

(37)

(38)

(39) 中央市場外面

(40)   中央市場外面
(41)   我們吃早餐的地方


(42)
(43)   海鮮飯

(44) 烤青椒


(45) 墨魚

中央市場的週遭開了很多餐廳和咖啡廳,還有一些擺攤的攤販,市場大門前的廣場上聚集了不少觀光客,每家露天咖啡座幾乎都座無虛席,我們找了家餐館坐下來享用早餐,點了海鮮飯和烤青椒、墨魚,瓦倫西亞的海鮮飯和其他地方略有不同,主要配料不是海鮮,而是雞肉、兔肉和四季豆。烤青椒太美味了,吃完後感到意猶未盡,只好再加點一盤。


(46)
(47) 交易所的入口


(48)   交易所

(49)   交易所

(50)   交易所


(51)   交易所


(52)   交易所
  

(53)   交易所

(54)   交易所

中央市場的對面是15世紀所建造的「絲綢交易所」,在絲綢貿易鼎盛時期,主要是當作絹布和其他貨物的交易中心,直到19世紀都還在使用,這座精雕細琢的哥德式建築,在1996年被聯合國登陸為世界遺產,目前免費提供給民眾參觀。一走入交易所正面大門,就是大廳,8根螺旋狀石柱支撐著拱形頂棚,高挑寬闊的空間,顯得十分宏偉氣派,交易所內每個房間都很寬敞,內部還展示著當年使用的桌椅和工具,房間內幾何形狀的地板,排列的極具立體感,天花板的木造雕刻也十分精緻。




(55) 交易所
(56) 交易所外面的遊客
延伸閱讀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西班牙篇
 伊比利半島開車之旅38天-葡萄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