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旅遊‧收藏】我把西敏寺帶回家了 各國的小玩意





(1)     倫敦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2)     1992年紀念哥倫布發現美洲500周年的英國製品。





(3)     義大利製品



二十幾年前第一次出國是從香港轉機到大陸,為期十幾天的團體旅行,走了大江南北的幾個知名景點。第一天下榻廣州的五星級酒店,洗澡就出了問題,不知道浴缸外面沒有排水口,一不小心浴室的地板,就開始積水,好在發現得早,及時擦乾,不然第一天浴室就作水災了,真的不知道五星級的設計,竟與自己的認知南轅北轍!





(4)     瑞士Reuge的音樂盒,演奏曲目為蕭邦的波蘭舞曲-La Polonaise,Chopin。




(5)    




(6)     





(7)     瑞士Reuge的音樂盒,演奏曲目為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皇帝圓舞曲-KaiserWalzer,Johann Baptist Strauss。





(8)     





(9)     




隔年選擇夏威夷加美西的行程,結 束後帶 太太和幾位好友飛到加拿大東部的多倫多,自助旅行兩天,隔日再加入美東的團體繼續美東的行程,當時的想法,是飛美國這麼久,美東的機票又貴,乾脆先把美國重要景點走過一次,以後再慢慢玩,現在想起來真的好貪心。





(10)     英國製品





(11)     加拿大製品





(12)     





(13)     蜜蠟和琥珀-波蘭製品





(14)     荷蘭製品





(15)     荷蘭製品





(16)     比利時的尿尿小童





(17)     義大利比薩斜塔





(18)     





(19)     芬蘭、瑞典的製品





(20)     



半年後參加韓國和日本的旅行團,接著歐洲的17天的團體旅行,團體的最後一站是倫敦。行程結束後,我 和 太太留在英國繼續半個月的自助旅行,到蘇格蘭的首府-愛丁堡時,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到尼斯湖玩,把集合的時間315分聽成350分,回到遊覽車時大夥已經坐在車內等我們,當時覺得好糗,可是現在想想,旅行中的不完美,才是事後難忘的回憶!





(21)     西敏寺





(22)     





(23)     





(24)     





(25)     





(26)     



回到倫敦參觀溫莎古堡,看到好多可愛的城堡模型,很想買又覺得攜帶不方便,最後在倫敦決定把西敏寺帶回家。其實之前團體回台時,已經請一位好友先幫忙帶了一大袋的瓷器、水晶、香水‧‧‧回台灣,那一次的歐洲之旅大概是到目前為止,最瘋狂的採購之旅吧!





(27)      1992年紀念哥倫布發現美洲500周年的西班牙製品。




(28)     





(29)     香水瓶





(30)     銀製燭台





(31)     銀製燭台




(32)     燭台





(33)     燭台



沒有周休二日的年代,雖然每星期多上半天班,卻常常有3~5天的連假,幾乎每年都會利用這種短假期跑到香港、新加坡‧‧‧,遊玩逛街甚至跨年。雖然沒有網路的資訊,也發現不少物美價廉的精品店,有的店每年還會稍來賀年卡賀年,感動之餘也見識到商人用心的一面,或許這也是旅行的另一種收獲。





(34)     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者





(35)     





(36)     巴塞隆納的聖家堂-Temple Sagrada Familia





(37)     唐吉軻德和他的僕人桑丘





(38)     各式打火機



延伸閱讀


旅遊&收藏
紫色的誘惑-紅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