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台南市】庫肯花園餐廳





(庫肯花園-Keukenhof 荷蘭文原意為花園廚房)


       上回老婆陪女兒到台南參加研究所口試,偶然在巷弄中發現了家不錯的美食餐廳「庫肯花園」,這回南下去看看女兒的租屋處,老婆特地帶我到此餐廳用餐。







(外面的用餐區)







(等候區的沙發)







(店內的擺飾,有沒有看到七星級的帆船飯店?)







(美麗的油畫)





餐廳位於成大附近大學路的巷子裡,外觀頗有歐洲風,和成大附近其他商家比起,格外幽雅美麗。進入店內,第一印象是很貼心,大方的沙發等候區,讓人放鬆心情,真想把躁熱煩悶的身子擺放其中!店內處處可見用心擺設的小飾品,牆上也掛了不少美麗油畫,或許並非昂貴品,卻令人有著舒服的感覺,難怪過一點半了仍是高朋滿座,只好耐心等候!







(販售的商品)








(斐濟礦泉水)



店內擺放了不少販售的葡萄酒和礦泉水,對紅酒感具興趣的我,仔細觀看,竟然發現標價很實在,細問才知原來是和酒商合作,難怪價格和超市差異不大!







(辣味鮮蝦蛤蜊義大利麵)

         主菜點了「辣味鮮蝦蛤蜊義大利麵」(210元)和「干貝蘆筍鮮蝦燉飯」(230元),只要再加90元就能濃湯、飲料、甜點三選二,而讓人驚喜的是除了酒精飲料外,menu上的任何高價飲料都可點,甜點也是如此!「辣味鮮蝦蛤蜊義大利麵」的份量很多,而量多的部分竟是海鮮,多到幾乎蓋過了麵條。海鮮中有幾隻鮮美的大蝦,透抽嫩中帶Q,蛤蜊更是肥碩新鮮,青菜有洋蔥、蘆筍、洋菇還有大量的蕃茄,上頭再灑一層起司絲。濃濃的新鮮蕃茄味,香郁入口又不至於酸度過重,味道不錯!







(干貝蘆筍鮮蝦燉飯)



「干貝蘆筍鮮蝦燉飯」上桌後,燉飯上的食材更令人驚訝,除了種類多,數量更豐盛,鮮蝦、花枝、透抽、蛤蜊、魚肉,更令人興奮的是,如此廉價竟然還放了三個新鮮大干貝,真是太不計成本了。再看到上面灑滿了起司絲,更不知如何形容!起司不用錢嗎?台灣南北的物價差距這麼大嗎?我對乳酪比較無法消化,只好舀起一些,但對喜歡吃起司的人,一定會高聲歡呼的!燉飯的味道不錯,海鮮都很新鮮,可惜飯粒稍嫌濕軟,與我喜歡軟中帶硬的燉飯不同。







(熱卡布奇諾和Lavazza巧克力)







(焦糖馬其朵蛋糕)



300元左右的價位能吃到如此豐盛的主菜,已經很滿足了,對附餐就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送來的熱卡布其諾居然是用義大利LAVAZZA的咖啡豆,還附上了LAVAZZA的巧克力。綿密香醇的鮮奶、濃郁的咖啡香入口,讓人沉醉其中!送來的蛋糕旁還畫上了美麗的圖案,增添了幾分詩意!蛋糕的份量大方,根本是一般餐廳「單點」的量,不像附餐甜點般小氣。







(現沖的冰咖啡)







(咖啡核桃蛋糕)



我常覺得一家餐廳的好壞,除了裝潢、食物外,服務態度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而這點更會讓客人在用餐時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當「辣味鮮蝦蛤蜊義大利麵」上桌後,服務生馬上送來裝殼的小盤子,一個小動作,卻讓我們覺得窩心,小小的一家餐廳,一般的價位,服務品質卻不輸五星級飯店,真是令人欣喜萬分!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1



電話 06-2352201


5 則留言:

  1. 大學附近
    常有些物美價廉的個性餐廳。
    臺灣師大周邊亦是。

    看來令嬡已考取研究所,
    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7/24/2009 08:45:35 AM)


    台大或台灣師大附近都是我走路散步的地方。
    謝謝!

    回覆刪除
  2. 哇!那干貝燉飯,真的好便宜喔!
    這樣的不計成本,真的能賺嗎!?

    恭喜女兒考上研究所,好棒!
    我來幫女兒"推"一下!

    版主回覆:(08/02/2009 12:28:39 AM)


    謝謝!第一次吃到燉飯材料這麼豐富,整體的感覺很輕鬆浪漫!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甜點也是那樣用心
    可見老闆的誠意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28/2009 02:39:41 AM)


    就是因為老闆用心
    生意才這麼好

    回覆刪除
  4. 午安!德哥~

    小雅也喜歡成大大學巷及小咖啡館^^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508tw/346492&page=1#comments



    LavAzz公司的咖啡也不錯喔!!

    天冷~喝一杯熱巧克力真好..但..實在太營養了..呵~兩難!

    版主回覆:(08/15/2009 11:56:25 AM)


    成大附近確實有蠻多
    吸引人的店

    回覆刪除
  5. 推!
    庫肯花園用餐環境很讚喲!^G^

    版主回覆:(12/29/2009 08:13:38 AM)


    謝謝 推推

    回覆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