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台北‧永和】花見小路---江戶前壽司 鮮魚料理










(綜合生魚片)






(中卷沙拉)







(山藥黑豆)







(涼拌秋葵)


    兩年前看到花見小路的招牌,是到中和4號公園散步時發現的,店面不大,引起注意是因為「花見小路」四個字,去過京都的人可能都知道祇園的花見小路,就這樣看了半年左右,有一天忍不住想進去用餐,卻沒位子,跟老闆聊了幾句,看看裡面的擺設,覺得蠻專業,心想改天一定要來吃吃看,約莫過了兩個禮拜,利用到4號公園運動的機會,順便去花見小路用餐。生魚片很新鮮,壽司的米是越光米口感也很好,手卷的海苔烤得恰到好處,裡面的用料實在,烏龍麵的麵條香Q有彈性,入口非常的滑順,牛肉壽喜飯味道獨特,鮮嫩的牛肉與醬油創造出極佳的口感與香味,鮮魚鍋選用當日的新鮮海魚,老闆親自熬煮的高湯,味道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稻荷壽司)






(牛肉壽喜飯)






(鰻魚手卷與鮮蝦蘆筍手卷)


      除了東西好吃,價錢便宜是很重要的因素,一年多來除了去三井日本料理、千代田日本料理或是京都屋之外,花見小路幾乎成了唯一的選擇。平均兩個禮拜去吃ㄧ次,上次還邀了十幾個朋友到花見小路聚餐,大家吃了之後都讚不絕口。這個星期三晚上(610),一家人也才在花見小路用過餐。









    大年初六下午同事邀約至遠企的一家德國茶館喝下午茶,晚上我也請她們到花見小路吃晚餐,當天吃到的紅甘生魚片很甘甜,心裡有點納悶,台灣的漁船都還沒出海,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生魚片,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日本總店早上630分從東京寄送過來,到桃園機場1130分。12點多由宅急便送到店裡。





    更令人興奮的是,70%左右的食材都由日本進口,也難怪上次聚餐時,朋友反應火鍋的用料很好吃,跟市面上的不太一樣。今天終於了解原因。老闆在日本千葉縣千葉市花見川區的總店服務過三年左右,每一樣料理的製作都按部就班,動作快不了,等20分鐘以上是常有的事。假日最好事先訂位以免向隅。

 












3 則留言:

  1. 我的學校就在旁邊,都快一年了,我怎麼都沒發現呢,我真是呆~
    改天我也去吃吃看xD

    阿德的家??沒耶??那是....??

    版主回覆:(03/07/2010 10:32:23 AM)


    阿德的家是我的網頁,用部落格之後已經沒有再放新的內容上去。如果喜歡吃日本料理,可以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
  2. 很精采的食記!
    圖文並茂。
    如至台灣圖書館,
    一定去試試。

    版主回覆:(06/14/2009 11:24:41 AM)


    還要多向您多學習,謝謝!

    回覆刪除
  3. 看你的部落格真的是一種享受,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6/14/2009 11:20:02 AM)


    你的部落格也很精彩,謝謝!

    回覆刪除

Ge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