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台北市‧陽明山】母親節前夕的竹子湖





(竹子湖)









(竹子湖)



    母親好久沒上來台北了,女兒小時後,媽媽一年中差不多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台北,想起那段日子,還真是幸福,除了幫忙帶小孩,媽媽幾乎成了家裡的佣人,早上起床早餐已經準備好了,晚上回到家晚餐也已擺在餐桌上。女兒上小學後,母親每年都會上來幾次,只是假日住一兩天,就回花蓮玉里去了。

    星期天早上八點三十分,媽媽從台中搭自強號到台北車站,我們開車去接她,上了車就直奔竹子湖去,正直海芋季,可能時間還早,到了竹子湖,竟然沒什麼人,天氣涼爽,有點霧氣,很適合踏青賞花,可惜忘了帶數位像機,也沒有把手機的畫數調高,照片看起來都不夠清晰,好在媽媽不在意,不滿意的倒是我自己,誰叫我偷懶不把畫數調高!

   以前幾乎每逢假日都會上陽明山,自從有了花季、海芋季之後,為了不喜歡人比花多的感覺,春天反而很少上山。今天剛好與人潮錯開,否則就沒辦法這麼悠閒的賞花,我把車子停在頂湖的內側,慢慢往外走,可能來的人越來越多,海芋的種植面積似乎變得更大,媽媽還很高興的說「那裡還有彩色的海芋呢!」,我告訴媽媽說「那是人工噴上去的,前一陣子電視上才報導」,媽媽還是覺得好看就好,反正花幾天就謝掉了,只要花農不要欺騙消費者就好了。





(硫磺谷)






(硫磺谷)



    到了陽明公園裡面人潮稀稀落落,可能花季過了,只剩喜歡上山運動的遊客吧!媽媽年輕的時候,這附近的山幾乎都爬過,太久沒來了還是有一分新鮮感,雖然花變少了,樹上還可看到櫻桃、酸梅的果實,太太還跟媽說「你忘記!阿德-以前都會站到欄杆上面摘酸梅!」,我只好以笑置之。

    走陽投公路往北投,順便去參觀硫磺谷,可能是季節性的關係,發現谷裡的溫泉水位降低不少,反而可以看到水邊有更多的溫泉氣噴出,旁邊還附著鮮豔的硫磺!這是水位高的時候比較不容易看到的,媽媽問我「北投的溫泉水是從這裡汲取的嗎?」,我說有一些是。但這裡比較靠近源頭水溫可能有八十度C以上,只能參觀,不能下去玩。

    到北投本來想到市場吃排骨酥湯,不巧公休六天,這家的排骨酥湯都是去骨,醃製後現炸,然後再加上排骨湯、冬瓜下去蒸,排骨吃起來軟嫩可口,又有獨特的香味,搭配冬瓜又可避免燥熱,吃了一次就愛上它。吃不到排骨酥湯只好散步到新北投公園吃鴛鴦羹(花枝加蝦仁),這時突然下起雨來,地熱谷去不得。逛街就成了最好的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et widget